川岛真:应对冠病当下的中国军事行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9年,日中两国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日做准备,被认为关系有所改善,另外,自从冠状病毒问题出现后,中方展开口罩外交,两国的友好交流被大事宣传。但是,在日本周边中国军队愈发频繁的动作更加清晰可见。


到目前为止,在日本的海上保安厅网站上,每月都会报告中国海警在东海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周边的活动,与“改善关系”和“冠状病毒问题相关的友好合作”完全相反,很明显中国的公船活动反而比以前更加频繁。2020年4月9日,日本防卫省发表了2019年度航空自卫队的紧急起飞状况,显示了在空中也发生了同样情况。


根据国防部的报告,日本航空自卫队的飞机在2019年度(4月至2020年3月末)紧急起飞的整体次数,一年内为947次,比去年减少了52次。但是,这是过去第三大数字。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对俄罗斯飞机紧急起飞的次数减少,对中军机紧急升空次数增加了37次至675次,占整体的七成。另外,中国飞机和俄罗斯飞机从日本海向东海联合飞行的事例也备受关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