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茂具树: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何时召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据中国媒体报道,4月8日武汉市解封,但是,这并不是完全的解封,只是一个有限度的过渡措施,因为中国并没有摆脱冠状病毒的威胁,中共仍然没有成功地击退疫情。


延期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召开日期。2020年2月24日召开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将原定于今年3月5日召开的全国人大延期。它解释说,是为了优先控制始于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的冠病疫情扩散到全国,防止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产生巨大影响。


召开全国人大会议意味着国家的安全宣言。现在,中国大肆宣传早早控制住了疫情的扩散,开始支援陷入困境的各国。当然,支援他国是值得评价的措施,但是,与此同时,中国正在主导形成对抗疫情的国际合作网络“人类命运共同体”,并且以“负责任的大国”自居。但是,如果安全宣言后疫情再次爆发的话,国家领导人所积极推行的加强中国在国际社会的“话语权”等一系列措施就会被打脸。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