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特·J·席勒:我们面对两大流行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们现在为两场而不是一场大流行感到焦虑。首先是2019冠状病毒疾病大流行,它令我们焦虑因为我们或我们所爱的人,在世界任何地方都可能受感染,然后很快病重甚至死亡。其次是为前者造成的经济后果而普遍焦虑。


这两种大流行虽相互关联,但所呈现的现象不同。在第二种大流行中,引发恐惧的故事像病毒一样迅速传播,以至于我们会不断地想起它们。股市一落千丈,显然是因为人们看了太多除非我们有所行动,否则冠病会耗尽我们的毕生积蓄的故事。但是,与应对冠病不同,我们焦虑的根源是我们不确定该采取什么行动。


两种大流行同时暴发可不是什么好消息,因为一个可以为另一个推波助澜。企业倒闭、失业率飙升和收入减少,加剧了人们的财务焦虑,而这又可能阻止迫切需要工作的人们,采取足够的预防措施,来应对疾病的传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