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刚:疫情下欧美老人的悲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欧洲,因2019冠状病毒疾病死亡的病人中,有过半是住在护理院的老弱人士。他形容这是“超乎想象的人间悲剧”。(法新社)
在欧洲,因2019冠状病毒疾病死亡的病人中,有过半是住在护理院的老弱人士。他形容这是“超乎想象的人间悲剧”。(法新社)

字体大小:

4月23日,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主任克鲁格(Hans Kluge)在哥本哈根的记者会上指出,在欧洲,因2019冠状病毒疾病死亡的病人中,有过半是住在护理院的老弱人士。他形容这是“超乎想象的人间悲剧”。护理院指的是专门收养老人的养老院、精神病院等护理机构。


克鲁格当时引述统计数字说,全球累计冠病死亡病例已超过19万,其中11万余人是欧洲地区,大国俄罗斯至小国安道尔等53个国家都有病例。当中,法国和比利时有近半的死亡病例同护理院有关,爱尔兰约55%。英国《卫报》4月13日也报道,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根据欧洲各国的统计数据,冠状病毒在欧洲造成的死亡病例,近一半来自养老院,占死亡总人数的42%至57%。


其实,这个现象并非只限于欧洲各国,在其他地方,包括当今疫情最严重的美国,情况也是如此。世界各地死于冠病者都以老年人居多。统计数字也显示,冠病患者年纪越高,死亡率也越高。如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4月18日发布的报告就显示,在美国,约80%的冠病死者年龄是在65岁以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