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诺特·瓦格纳:领导无能将让我们失去一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9冠状病毒疾病病例的指数式增长,不但为公众补了一堂数学计算速成课,也是一场对系统性风险的压力测试。尽管现在下定论还为时过早,但已经很明显的是,美国及其现任领导层,将须要进行重大改革。


认真对待系统性风险是对治理的终极考验。那些通过考验的人都知道,应该在出现极少数高度传染性的病毒病例时,就封锁一座城市或整个国家。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县公共卫生官员科迪和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在面对冠病时就做到这一点;而她们坚决果断的风险管理,也取得极为良好的成果。


此外,从德国总理默克尔(物理学博士)或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普通科医生)成功处理危机的表现来看,政治领导人拥有科学背景也有助于抗击疫情。此外,大多数最有效策略是由女性领导的政府实施的这一事实,也绝非偶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