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瀚森:狮城“十日谈”之: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狮城的阻断措施已经进入第二个月,全民宅家的日子虽然煎熬,却也不乏同舟共济的正能量时刻。


4月25日晚上7点55分,狮城上空就响彻起全民同唱一首歌《家》:“……我的家给我一双坚定翅膀,我的梦不论在何方,一生的爱唯有家。”没有专业乐队伴奏,没有如国庆庆典般的漫天烟花,所有人都在自己的家里同声唱起这熟悉的旋律,并在家中的阳台或窗口亮起手机灯光。此刻,每一位狮城人,都用自己心中的一点光,点亮了千家万户的辉煌。


正如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负责人之一黄循财部长所形容,新加坡的抗疫战争不是百米赛跑,而是一场马拉松长跑,我们目前甚至还没有到达半程。因此,全民团结起来,为日夜奋战的前线医疗人员加油,为受第四波疫情冲击最严重的客工群体加油,成为了这次全境同唱一首歌的主题。狮城作为亚洲大陆最南端的小红点,不仅是所有新加坡人的家,也是居住在这个岛国上所有外籍客工、专业人士、留学生、家属的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