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里塔·贾什(Amrita Jash):疫情搞砸回暖的中日关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左)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右)在第14届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会面。(档案照)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左)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右)在第14届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会面。(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原定于今年4月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象征着北京与东京的关系回暖,这一计划却因冠状病毒大流行而延期。由于推迟会晤,两国恢复稳定关系的计划已被打乱。


这原本是中国领导自2008年以来,首次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也是习近平首次到访日本,双方都希望这次访问不要改期。官方直到3月5日才宣布访问推迟,这距离1月份暴发冠病疫情已有近两个月。关键问题是:在疫情的阴影下,访问延期将如何影响北京与东京的关系?


事实上,始于武汉的疫情蔓延到世界各地,也影响了中日关系。随着各国政府重新考虑与北京的关系,中国同日本和其他国家的外交关系正经历下滑。其中,受影响最大的是北京与华盛顿的关系,在疫情暴发前的贸易战期间,中美关系就已降至低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