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浩:美国宪法不是一张废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人今天拥有公民自由的唯一原因是,开国元勋和革命者200多年前为他们而战。图为华盛顿纪念碑。(新华社)
美国人今天拥有公民自由的唯一原因是,开国元勋和革命者200多年前为他们而战。图为华盛顿纪念碑。(新华社)

字体大小:

冠状病毒危机暴发以来,美国各州都制定了一些政策,限制居民的自由。但是,有些州特别是民主党所在的州,州长显然成了一个独裁者,颁布的行政命令违反了美国宪法。


其中,新泽西州的州长墨菲在接受福克斯新闻台采访时声称,他出台命令时根本没考虑权利法案。此言一出,美国社会一片哗然。墨菲的这种做法,跟中国官员没有什么区别。


美国宪法的目的是建立政府并限制其权力,因为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某些限制写在宪法中,而与人身自由有关的大多数限制,都可以在权利法案前十条修正案中找到。国会批准这些修正案,是为了限制联邦政府侵犯人身自由。自1868年第14条修正案颁布和随后的诉讼以来,这些修正案在很大程度上也限制了各州的权力;法院将这些受保护的自由定性为根本原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