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恩·布鲁马:直面中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没有动用美国联邦政府的一切权力,去遏制2019冠状病毒疾病肆虐,而是浪费宝贵的时间和精力,指责中国传播病毒。权威专家在大谈新冷战,但如果美国真的想要在全球领导力斗争中对抗中国,那特朗普正在把事情搞砸。


在中国政府向世界各国提供对抗疫情的物资,甚至派出医疗团队之际,特朗普却在切断欧洲与美国的航空交通时,甚至不与其欧洲盟友打一声招呼。今年3月以来,中国政府为世界卫生组织提供了5000万美元(约7084万新元),特朗普则宣称世卫组织“唯中国马首是瞻”,冻结了美国的拨款。


当七国集团外交部长举行视讯会议,讨论对抗冠病的共同战略时,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却坚持把病原体称为“武汉病毒”,认为其来源于中国武汉市。其他外长受够了特朗普式的愚蠢行为,不等形成共识便结束了会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