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哈兹尔廷:美国能否应对第二波疫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的流行病学家和公共卫生官员,在为今年晚些时候再次暴发2019冠状病毒疾病做准备。(法新社)
美国的流行病学家和公共卫生官员,在为今年晚些时候再次暴发2019冠状病毒疾病做准备。(法新社)

字体大小:

就与第一浪还未过去,就想要寻找下一浪的冲浪者一样,美国的流行病学家和公共卫生官员,也在为今年晚些时候再次暴发2019冠状病毒疾病做准备。人们担心,这第二波疫情,将与美国2020年至2021年流感季节的高峰期同时到来,造成一大批急需呼吸支持的新患者涌入医院。


根据我们对冠病和流感的认识,这一担忧不无道理。这两种疾病的传染都在11月开始增加,并在12月、1月或2月的某个时间点达到峰值,然后在4月逐渐回落。


每波疫情的峰值会有多高,目前尚未能确定。尽管我们对流感感染模式的了解,远好于导致冠病的“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征冠状病毒2”(SARS-CoV-2),但流感仍然是已知的未知因素。流感毒株的传染性和严重性,每年都在变化。在某些年份,美国因流感而丧生的人数,可能低至1万2000人左右;但2017年至2018年的冬季,一种特别致命的流感毒株,导致约8万美国人丧生。这是至少40年来最高的流感死亡人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