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里克·萨拉:大自然是最好的抗病毒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由印度洋上115个苍翠岩质岛屿组成的塞舌尔群岛,最近在2019冠状病毒疫情暴发期间宣布,出于保育原因,它将不让其30%闪闪发光的绿宝石般海域用作商业用途。


保护大约41万平方公里的海域,将使海岸和水中的野生动植物受益,包括10万只巨龟和一些世界仅剩的原始珊瑚礁。除了帮助那些物种,塞舌尔群岛也通过一项创新的债务交换协议,设立一个全新的海洋保护区,促进塞舌尔人的健康、繁荣和福祉。该国人口不到10万,每年却接待超过35万人次的游客。


塞舌尔目前正处于封锁状态,以防止病毒进一步传播,仅有少数因疫情而受困的游客还留在岛上。尽管塞舌尔正在应对公共卫生紧急状况,但总统福尔(Danny Faure)决定继续推进上述保育工作。这有力地提醒人们,大自然对人类的身心和经济福祉的重要性,而且不仅仅是在塞舌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