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国良:餐饮业如何在疫情中破局重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国政府宣布最快在6月底前进入解封第二阶段,到时几乎所有经济活动都能重启,包括零售、堂食和运动设施等。餐饮业方面,虽然可开放堂食,但每桌人数不能超过五个人,桌子间隔最少一米。餐饮业终于熬过冠病疫情的开业限制,堂食即将有限度恢复,迎来期盼已久的复苏。


餐饮业是受疫情冲击较大的行业之一,如何在疫情困境中尽快破局重生,是业者的当务之急。病毒阻断措施逐渐松绑,餐饮企业在后疫情时代,将有新的模式和新的业态出现。


在冠病蔓延之际,线下餐饮门店营运碰到种种难题,例如资金不足、店租高昂、员工去留、顾客消费信心低落等,都让餐饮业者无力应付,普遍蒙受损失。为了帮助餐饮行业渡过难关,政府相继推出了扶持政策。不过,餐饮业最终还是得自救求存,所以提高应急能力和转型才是长远之计。一些业者开始另寻出路,意识到线上渠道的重要性,加快步伐往线上发展餐饮业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