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晨羽:韩国瑜——短暂的政治高光人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路透社)
(路透社)

字体大小:

2018年,韩国瑜因与台北市议员唇枪舌剑而意外走红,以其草根、接地气、快人快语的特性和强大的个人魅力,迅速成为台湾政坛的一股政治旋风。他不仅成功吸聚高人气,一举夺下绿营重镇高雄市长一职,还依靠个人魅力拯救了奄奄一息的国民党,为多名县市首长辅选成功,成为国民党的政治救星。


势不可挡的高人气,催发的后续效应是众星捧月。依此情势,韩国瑜试图更上一层楼,挑战台湾总统大位。殊不知情势陡变,香港《逃犯条例》事件的爆发,使得两岸议题意外地代替了原本聚焦的民生问题,成了民进党选站的必杀技。在台湾民众普遍反陆的情绪下,韩国瑜声望反转直下,不仅失去了挑战大位的机会,国民党也失血过多,喘不过气。


胜选之后,蔡英文领导的民进党趁胜追击,誓将韩国瑜赶尽杀绝,发动了罢免市长,并最终成功向韩国瑜送去“台湾首位被罢免的直辖市长”称号。韩国瑜,享受了近两年短暂的政治高光时刻,如过山车一般的声望起伏,不禁让人感慨,民意如流水,“眼见他起高楼,眼见他宴宾客,眼见他楼塌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