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鸿斌:委内瑞拉绝处逢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5月25日,给委内瑞拉运送石油产品的五艘伊朗油轮中的第一艘“财富号”,从波斯湾经苏伊士运河,再途经地中海和大西洋,顺利完成1.6万公里行程,在加拉加斯附近的埃尔巴利托港靠岸。


与此同时,第二艘“森林号”伊朗油轮也随即通过加勒比海进入委领海,该船也在埃尔巴利托港卸油。委军方派出护卫舰和直升机,欢迎伊朗油轮的到来。截至6月2日,五艘载有汽油的伊朗油轮均已抵达委内瑞拉;伊朗表示今后还会继续提供。


“感谢伊朗!”委总统马杜罗当天在推特上如此写道。他说在美国的反对下,“只有自由民族的兄弟情谊才能拯救我们”。马杜罗前一天还在电视讲话中说,委伊两国都向往和平,有权自由贸易;委伊两国人民是“革命的人民”,不会向“美帝国主义”屈服。因疫情而正在居家隔离的委内瑞拉人民,也普遍对此感到松了一口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