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劳斯·施瓦布:大重设时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针对冠状病毒的封锁措施可能会逐步放宽,但对世界社会和经济前景的忧虑只会日益加剧。担忧的理由非常充分:急剧的经济衰退已经开启,我们可能正面临着19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萧条。但尽管这一后果可能出现,却不一定是无可避免的。


为了实现一个更好的未来,世界必须采取共同且迅速的行动,对我们社会和经济的各个方面(从教育到社会契约和工作条件)进行改造。从美国到中国,每一个国家都不能置身事外;从石油、天然气到科技,每个行业都必须转型。简而言之,我们必须进行一场资本主义的“大重设”。


促使实施“重设”的原因有很多,但其中最紧迫的一个则是冠状病毒。这场疫情已经导致几十万人丧生,也是近代史上最为严重的公共卫生危机之一。同时由于死亡人数仍在世界许多地方持续增长,因此危机还远未结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