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道铝:大封锁:如何确保经济快速复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经济要复苏,世界须要保持健康。世界经济要复苏,中国必须保持健康。(法新社)
中国经济要复苏,世界须要保持健康。世界经济要复苏,中国必须保持健康。(法新社)

字体大小:

毫无疑问,当前的全球大流行病造成了严重的破坏。这场全球卫生危机给我们带来了经济痛苦、惨重的生命损失和健康状况的严重恶化;除此之外,还有大规模的裁员和停职。


为了进一步遏制病毒的传播,世界各国已实施了各种各样的保持社交距离措施,停止大部分非必要的商业活动,正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经济顾问兼研究部主任戈皮纳特(Gita Gopinath),在2020年4月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所形容的,使全世界陷入“大封锁”(Great Lockdown)状态。


最近发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已显示,经济产出受到了严重损害:中国第一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下降6.8%,预计美国经济也会出现类似的降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