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飞:白宫推翻“文明冲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这次白宫为穆斯林人权签署法案,是正式推翻“文明冲突”,全面走向亚太再平衡战略,回到冷战思维的“世界秩序的重建”。(路透社)
这次白宫为穆斯林人权签署法案,是正式推翻“文明冲突”,全面走向亚太再平衡战略,回到冷战思维的“世界秩序的重建”。(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17日签署了《2020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使一项与穆斯林有关的法案,正式成为美国法律。这是我们所知的、当今世界唯一一部专门为他国穆斯林少数族裔人权而制定的法律。


没有任何一个穆斯林国家政府,也没有任何一个阿拉伯国家政府,制定过这样的法律;而美国,又有着基督教文明的背景。一个有着基督教文明背景的国家,专门为穆斯林的人权制定一部法律,这在我们所处的,就是塞缪尔·亨廷顿在美苏冷战结束后,其作为历史结论的“文明冲突”的世界里,有着“划时代”的历史意义。


由前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处可知,特朗普对该穆斯林人权问题的立场并不是一以贯之的,甚至有过让人瞠目结舌的反人权言论。相比起穆斯林人权,他更关心中美贸易问题,以及自己在今年的大选。可这让整件事看上去更有意义了。因为这说明,该法律的制定并不是美国总统一人的意愿,而体现的是整个美国社会和政治制度,在穆斯林人权问题上的态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