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当·加芬克尔(Adam Garfinkle):“弗洛伊德”骚乱及其战略影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弗洛伊德事件引发示威与骚乱。(法新社)
弗洛伊德事件引发示威与骚乱。(法新社)

字体大小:

乔治·弗洛伊德于2020年5月25日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被一名警察杀害的这一客观事实,并不像现在对这一事件的连串反应那么重要。究竟持续的社会动荡会如何影响美国的国力、政策和在全世界的声誉?


关于美国骚乱的影响,我们必须关注三个最重要的问题:首先,骚乱将如何影响11月的总统选举?第二,骚乱,特别是总统特朗普对此的反应,将如何影响军队士气?第三,在2019冠状病毒疾病的挑战不断演变之际发生的这场骚乱,将如何影响公众对美国作为全球公共安全产品主要提供者的看法,尽管它在这方面所扮演的角色已有所减弱?


社会动荡的政治操作
关于美国社会动荡的政治影响,人们普遍认为,和平示威有利于自由派民主党人,骚乱有利于崇尚“法律与秩序”共和党人。这种观点基本上是正确的:和平示威和异见的合法性乃至崇高性,早已融入到美国本于良知的政治言论自由的理念之中;另一方面,无论暴力示威在当时是否有其正当性,它往往会促使对此感到焦虑不安但被动的选民,支持在政治和社会方面分别趋于保守和狭隘的议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