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博嘉:美国对贸易协议态度可能转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持续了两年的中美贸易战始终是世界的焦点。(路透社档案照片)
持续了两年的中美贸易战始终是世界的焦点。(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持续了两年的中美贸易战始终是世界的焦点。中美贸易战也给特朗普的执政带来了很大的困扰。贸易协议在一次又一次的“达成”与“落空”之间徘徊。特别是2019年,中国开始对美国大豆加征关税,标志着在贸易战的应对策略上,中国政府开始转向共和党的票仓,打击特朗普的连任。这也使得贸易战不断升级。


在2020年初,双方终于达成了贸易协议。目前,双方都在“坚守”这一协议。在整个贸易协议谈判的过程中,虽然美国政府的态度是强硬的,但还是非常希望能达成这一协议。特朗普总统希望通过这个贸易协议刺激美国经济,减少贸易逆差,以经济方面的成绩争取连任。


随着时间的流逝,特别是美国大选的临近,美国政府对贸易协议的态度可能会改变,甚至放弃贸易协议。从经济层面,贸易协议已经失去其意义;从政治层面,随着美国大选的到来,选举策略将成为美国现任政府考量的主线。在选举的背景下,贸易协议越来越成为一块鸡肋。同时,美国已经开始进行全面的反思和调整,经济层面的问题已经不是核心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