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希姆·施泰纳,玛丽亚·拉莫斯:数码化可实现以民为本的金融服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天,“移动支付”是一种让人们可以通过手机收发和存储资金的服务,它可以让肯尼亚的市场交易员,在清晨借入适量资金购买股票,然后在傍晚从当日收入中偿还资金。这种看似简单的微观交易,有助于维持生计,增加获得卫生和教育的机会,改善各国人民的生活。金融科技的数码革命,正将金融服务扩大到许多其他新领域。


到2020年底,全球将有10亿人使用移动支付,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普及率会是最高的。金融科技也支撑着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碳市场,并在打击非法资金流动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也对改善税收和提高公共支出效率方面至关重要。简言之,数码颠覆可能带来一个截然不同、以民为本的金融体系。


这种改变是非常必要的,因为当今的全球金融体系,似乎是为金融业者服务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最近也强调,现迫切需要“让金融服务业回归初衷,即一个为人民服务的行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