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明辉:我国政治发展的里程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国在冠病疫情和经济衰退夹击的危机中举行大选,许多政治观察家选前都看好人民行动党能像过去那样以高得票率胜出。选举结果并不像大家所预测的,行动党只能以“满意”来总结。


更让人感到意外的是,未来总理王瑞杰所带领的团队,在东海岸集选区险胜;另一名第四代领导班子部长领军的团队,在盛港集选区败下阵来。这些应该都不是行动党所预期的结果。


根据传媒报道,这次大选基本反映了以下几大类诉求,包括:国会要有更多元的声音;改善选区内的设施;缓解生活压力,如生活费高涨、就业等问题;促使行动党在政策制定过程中,更愿意听取社会不同意见;符合年轻一代选民的心声,包括更开放的社会政治环境,和更有可能实现他们的个人志向;迫切希望我国反对党在国会里有足够的议席,起到更极积的作用,包括制衡与监督政策制定、加强公共行政透明度等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