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瑟夫·博雷尔:挽救伊朗核协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当前伊朗核协议在多个方面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而我确信拿出行动来维护该协议,不仅很有必要,也是当务之急。原因有二:首先,国际社会和伊朗花费了超过12年的时间来弥合分歧并达成协议,一旦协议遭到废除,没人能当即拿出其他全面或有效方案来取而代之。


国际社会对伊朗核计划的忧虑可以追溯到很久之前。为谈判解决方案奠定基础的讨论在2003年由法国、德国和英国外交部门首脑首先提出,不久之后时任欧盟外交事务高级代表哈维尔·索拉纳(Javier Solana)也加入了讨论。他和其继任者凯瑟琳·阿什顿(Catherine Ashton)和费德里卡·莫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所有人都得到了欧盟对外行动署的支持,始终都为一个外交解决方案敞开大门,而在经历了诸多波折之后,协议也最终成为了现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