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春安:马哈迪的身影渐行渐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马哈迪在新加坡求学期间遭受的耻辱,不只令他憎恶新加坡,也连带憎恶华人。”(法新社)
“马哈迪在新加坡求学期间遭受的耻辱,不只令他憎恶新加坡,也连带憎恶华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新柔地铁项目折腾多年,经过了马国三位首相纳吉、马哈迪、慕尤丁,如今终于在慕尤丁手中举行了重启仪式。尽管冠状病毒疫情仍然笼罩,马国与新加坡领导人还是在新柔长堤的边界上,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签署仪式,宣布新柔地铁工程启动,并预计在2026年通车。


这不禁引人遐思,若此时仍然是马哈迪当首相,新柔地铁协定会顺利签署吗?还是继续卡在那里?答案当然是未知数。


以马哈迪的政治个性,常常以不断刁难、滋扰新加坡为乐,在担任希盟首相的22个月里,不断重提水供合约,指3分钱的水价是荒谬的,终止新隆高铁计划,又在大士海域挑起领海纠纷,在航空管辖权上指手画脚,就是不让这个邻居安枕无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