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婉月:学而不思则“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认为,无论是为主还是为辅,全面还是部分,线上学习已经势在必行。(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作者认为,无论是为主还是为辅,全面还是部分,线上学习已经势在必行。(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世界各地的冠病疫情有卷土重来的态势,因此,许多地方的高校,在新的学期仍旧以网课为主,面授为辅,甚至可能因疫情的恶化,而回到全面以线上学习的方式进行。


最近,韩国一些大学生抗议网课的质量欠佳,举牌示威要求大学退还学费,甚至抵制上课。无独有偶,在此之前,美国已经有多所私立和公立大学,被学生集体起诉网课不符合学校承诺的教学质量,要求退还部分学杂费。


事实上,这些年来,大规模的在线课程(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简称MOOC),早已是忙碌的现代人,获得不同领域碎片化知识的一种方式。世界各地的高等学府,包括顶尖大学,都在线上开办长短不一的公开课程,而且大多数还是免费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