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选举2020

张敬伟:被疫情和政治拉低的美国经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8月5日,示威者在纽约时代广场要求美国政府提供经济援助。(法新社)
8月5日,示威者在纽约时代广场要求美国政府提供经济援助。(法新社)

字体大小:


近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冠状病毒疫情重创,今年第二季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下滑32.9%,创上世纪40年代以来最大降幅。


美国GDP在第二季度出现大幅萎缩,主要与占美国GDP三分之二的消费者支出崩溃有关。疫情封锁措施令大量美国人较少外出,重创餐饮、零售、旅游等领域支出;该季度美国个人消费按年率暴跌34.5%,也将创下历史纪录。


必须说明的是,美国二季给出的成绩单,和一般国家计算GDP同比数据不同。美国二季GDP下滑的32.9%,是按年比和环比得出的。若换算成同比数据,差不多是萎缩9.6%。尽管如此,已经相当骇人了。须知,疫情前处于“中高速”增长的中国,一季度经济增长萎缩6.8%,已让全球惊慌失措。美国二季度经济萎缩的程度,造成的市场冲击力可想而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