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莉:一个旅游业者的浅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Pexels)
(图/Pexels)

字体大小: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有的人管这一年叫疫情年。这一年全球正在经历一场全人类和病毒的挑战,各行各业都受到不同的影响,旅游行业的寒冬什么时候能过去,是我们旅游业者常常自我调侃的话题。


这半年多来,时不时会收到同业合作伙伴的离职消息,“有缘江湖再见”成了我们彼此留下的希望。伤感之余也默默思考,怎样在逆境中求生存?作为一名从事旅游行业十几年的人来说,面对不可预料的事件,总是习惯性要想尽办法去面对和解决。没有办法的时候就静下来,看书学习、画画,用自己的方式静静等待,相信总会有柳暗花明的一天。


因为疫情,很多人被迫按下暂停键,停下脚步去感受生活,留在家陪伴家人享受天伦的同时,也重新思考了人生的意义。如今大家慢慢适应了新常态生活,改变和调整了工作方式和节奏,即便是病毒阻断措施期间,丰富的业余生活通过线上互动,依旧没有停下来。各种直播、短视频分享,云旅游应运而生。对于旅游业这样的实体消费经济,总是在线上完成是刺激不了消费和带动经济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