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庭三枝:安倍的东南亚外交:深化与变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因病请辞,执政自民党预计本月15日选出新任总裁,接替安倍。(法新社)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因病请辞,执政自民党预计本月15日选出新任总裁,接替安倍。(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为了确保地区的稳定,在日本—亚细安的联系和合作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要素这一事实的基础上,继承安倍政权的新政权,应该进一步加强与亚细安的关系,推进双方有实质性且实效性的合作。



自2012年底安倍晋三政权第二次诞生以来,到日前安倍表明因健康原因辞职的约八年期间,日本和亚细安各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得到深化。在政权正式开始的2013年,在日本—亚细安友好合作40周年契机的助力下,安倍政权推出重视亚细安的外交政策。


在执政初期的两年里,安倍和当时的外交部长岸田文雄访问了亚细安10国,宣扬了重视亚细安的信号。日本和亚细安之间的合作关系,扩大至涉及安全保障方面的动向,在安倍执政前就已经存在,具有象征性的安倍和岸田走访亚细安的动作,也同在这条轨道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