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原:“韩流”与“反韩流”的涨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为韩国瑜在总统选举中败选后演说。(路透社)
图为韩国瑜在总统选举中败选后演说。(路透社)

字体大小:

在2018年台湾县市长选举中,“韩流”成为强大的选举力量,翻转高雄乃至全台湾选情,并帮助韩国瑜进军高雄市府。其后,韩国瑜并未引导“韩流”推动台湾社会进步与经济发展,而是利用它获得国民党总统初选胜利。


但他未想到,在此前后“韩流”开始退潮。另一方面,台湾绿营涌起与仇中结合的“反韩流”,形成新的选举浪潮。今年1月的台湾大选是“韩流”与“反韩流”的对决,也是支持韩国瑜与讨厌韩国瑜的对决。对阵双方都对选民进行了强力动员,最后“反韩流”获得决定性胜利。


除阻止他当选总统,罢免韩国瑜也是“反韩流”的目标。6月,“反韩流”以超过93万票,使韩国瑜成为台湾首位被罢免的直辖市长。不过,反韩并不完全等同于拥护民进党,也不完全等同于支持该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陈其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