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逸山:马国政治戏码越来越精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出身平民、苦学上位,而性格又偏偏强悍的马哈迪,与统治者们的关系相对紧张。(路透社)
出身平民、苦学上位,而性格又偏偏强悍的马哈迪,与统治者们的关系相对紧张。(路透社)

字体大小:

我在写有关政治、国际关系等评论文章时,主要根据已公开的事实,再按照多年来在国际上以及好几个国家的国内政治、社会、经济等许多事务的参与与观察,所建立出来的直觉进行客观的分析。


我尽量避开那些耸人听闻,好像有很多精彩内情,但缺乏公开事实来佐证的分析,否则没完没了地被这些未经证实的故事缠绕着,有时会越卷越深、似有似无,对我或对读者来说都很不公平。


但现实是,在许多尚未真正民主化的国家,其最核心的政治与经济运作,还是一直掌握在一小撮政经精英的手里。他们热衷于在政治舞台、幕后或饭桌底下私相授受、干着政商勾结的秘密交易,而这些背后的信息当然被严加保密,遑论正式公开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