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乌德·库塔卜:背叛巴勒斯坦的阿拉伯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家之间存在严重分歧,但依然维持外交、贸易和商业关系的现象比比皆是。不过,也存在一些例外,例如当前大多数国家对朝鲜,美国以前对古巴、现在对委内瑞拉的立场,以及以色列对伊朗、沙特阿拉伯对卡塔尔及许多阿拉伯国家对以色列的政策。


鉴于国家之间对话的重要性,何时应当与一个“坏”行为者建立或终止正常关系,是一个须要认真思考的问题。从历史上看,多个政府曾与那些屡屡违反国际准则,实行种族灭绝和其他暴行,或其行为应受到惩处的国家断绝关系。一些明显的例子包括纳粹德国,试图在古巴部署核武器的苏联,以及其领导人经常叫嚣要毁灭以色列的伊朗。


但是,如果违反国际准则,宣扬种族主义言论,虐待辖区内民众,可以构成拒绝与一国建立正常关系的理由,那众多阿拉伯国家和穆斯林占多数国家以往对待以色列的做法,难道不是合理的吗?以色列虽然对其犹太公民实施民主,但对待非犹太公民的政策,以及对巴勒斯坦领土长达数十年的占领和殖民,早已被联合国定义为违反国际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