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刚:疫情新常态下的变与不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pixabay)
(图/pixabay)

字体大小:

原本应在农历新年过后恢复的佛学课,因为冠病疫情突发而中止。4月份全国进入封城状态,感觉若有所失之际,突然收到佛寺授课法师传来的即时通信WhatsApp信息,通知将开办一项全新的课程,全部通过视频通信平台Zoom授课,直到考试为止,不管疫情接下来会如何发展。


有100多人报名参加这个线上课程。几个月下来,每周上两节课,从开始时的一无所知,到如今的习以为常,不能不说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生体验。世事无常,而且往往令人猝不及防,全世界没有一个人会料到冠病疫情暴发,而且是如此的厉害,杀伤力如此之大,甚至在短时间内就导致世界经济大停顿和大衰退。


但不管怎样,生活还须继续。因此,学会以中舍心(或是我们常说的平常心,也包括难以言说的定力)对应变局是必要的。其次,就是得设法通过智慧应变;否则我们要么会方寸大乱,不知所措,要么就是在扰乱中失去了方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