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岛真:安倍参拜给菅政府外交添难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安倍晋三于2012年12月第二次上台,一年后的2013年12月参拜了靖国神社后就再也没有参拜过,只是每年春天和秋天的例行大祭上,都会供奉一种叫“真榊”的盆栽供品;在8月15日战争结束之日,他不以首相身份,而是以自民党总裁身份自费交纳叫做“玉串”的供奉费。由此可以看出,他本人有参拜靖国神社的意愿,但是就任首相期间自我克制没有去参拜。


2006年安倍政府第一次上台时,虽然在任期内没有参拜,但在2007年4月下旬的例行大祭上,私费缴纳了5万日元(约650元)的“真榊费”。当时,写着“内阁总理大臣安倍晋三”的木牌,附在花盆里供奉。这是自前首相中曾根康弘以来,时隔20年由在任首相供奉真榊费。2007年安倍辞去首相职务后,从2008年到2012年每年8月15日都参拜靖国神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