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玉振:中美贸易战的前景预判及警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美贸易关系的未来走向,取决于双方对损益的判断和意志力。(互联网)
中美贸易关系的未来走向,取决于双方对损益的判断和意志力。(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继华为之后,中国最大的半导体企业中芯国际被美国制裁,中美贸易战的本质,不再是追求双边贸易平衡,而是封杀“中国制造2025”,将中国永远钉死在全球产业分工的中低端环节。


中国对于第一阶段贸易壁垒式的手法还以牙还牙,以关税对关税,但对于美国封杀中国高科技工业的残酷手段,中国至今按兵不动,任由美国对华为等公司欺凌,值得玩味。


当然,美国大选期间,中国戒急用忍,可以理解;但无论大选结果如何,对中美贸易关系走向的预判,则是必要的。美国很早就宣布对华为彻底制裁,但中国完全没有任何反制措施;坦率讲,这种绥靖政策,鼓励了美国的主战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