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建交30特辑

杨荣文:庆祝新中建交30周年之省思—— 新加坡40年来扮演的角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今年,我们庆祝新加坡和中国建交30周年。(档案照)
今年,我们庆祝新加坡和中国建交30周年。(档案照)

字体大小:

2018年,中国庆祝邓小平改革开放新政40周年。在这40年里,中国经济按美元、人民币和购买力平价计算,分别增长了约50倍、200倍和90倍。虽然大部分是中国人民自己的努力,但中国也得到了外国的帮助。


在这一时期,有10位外国人获公认为对中国的惊人转变做出了重要贡献,新加坡的李光耀就是其中之一。评选这10位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的过程,肯定是复杂而充满争议的,且仔细考虑了众多候选人。经过评选并向世界公布,该名单将永远载入中国史册。


今年,我们庆祝新加坡和中国建交30周年。正式外交关系的建立是个必要的程序。李光耀很早就告诉台湾总统蒋经国,当新加坡与中国建交的那一天到来时,基于新加坡的一个中国政策,在新加坡的中华民国国徽必须被移除。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尽管知道,但没有反对新加坡武装部队使用台湾的训练设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