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奥·莫利纳, 德伍德·策尔克:世界头顶上的定时炸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有一种风险尤其巨大,可以威胁到人类本身,那就是北极海冰的迅速融解。(法新社)
有一种风险尤其巨大,可以威胁到人类本身,那就是北极海冰的迅速融解。(法新社)

字体大小:

难以想象还有什么比一直在加利福尼亚、俄勒冈和华盛顿等州肆虐的大火,以及络绎不绝靠近、时不时蹂躏墨西哥湾区的飓风,更能说明气候变化的灾难性影响。还有印度、巴基斯坦和欧洲的致命热浪,以及东南亚的洪涝灾害。


但是,未来还会更糟糕,特别是有一种风险尤其巨大,可以威胁到人类本身,那就是北极海冰的迅速融解。


就像是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旧译希治阁)的电影,这个气候“炸弹”有一个定时器(在某个时点可让全球变暖速度加倍),人们看着它走动,越来越焦虑。每年9月,北极海冰范围都会达到最低水平。随后,日益延长的黑夜和气温下降,会让北极海冰范围再度扩大。科学家就在此时将北极海冰范围与上一年比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