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马洛赫·布朗:联合国穷途末路还是迎来新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位于美国纽约总部的联合国标志。(法新社档案照片)
位于美国纽约总部的联合国标志。(法新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从传统媒体和社交媒体来看,联合国推动的议题往往不受广泛关注。更糟的是,在维护和平与安全的问题上,联合国经常因安理会失职而受阻。无论是在叙利亚、也门还是利比亚,推进和平的进程缓慢,比起在安理会,战场决定了更多的事情。



在联合国成立后的大部分时间里,它的存在一直因“如果没有联合国,我们也会创造一个联合国”这一格言而“理所应当”。如今,这一组织虽已成立长达75年(在年龄上甚至可以成为2020年美国总统候选人),但它仍在全球民意调查中得到广泛认可。


然而,在这表面之下,联合国正面临不可忽视的诸多问题。从传统媒体和社交媒体来看,联合国推动的议题往往不受广泛关注。更糟的是,在维护和平与安全的问题上,联合国经常因安理会失职而受阻。无论是在叙利亚、也门还是利比亚,推进和平的进程缓慢,比起在安理会,战场决定了更多的事情。这些分歧同样阻碍了人权的倡导。俄罗斯、古巴和中国在最近的改选中,获授予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席位,就反映了这一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