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彬:新加坡真的“亏大了”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Pexels示意图)
(Pexels示意图)

字体大小:

近日有朋友说起,在本地社交媒体上看到一篇关于新加坡丢失了“世界大港”的文章,文中指的是巴基斯坦的瓜达尔港,称新加坡把这一港口的经营权交给了中国,“亏大了”。


文章说,新加坡后悔莫及,一方面不再拥有该港口的收益;另一方面,中国接手瓜达尔港口后,在一定程度上肯定会降低马六甲海峡的通行份额,新加坡便会失去中国每年缴纳的高额过路费。


其实,自2012年PSA International(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宣布提前交出瓜达尔港的经营管理权,2013年2月,巴基斯坦将瓜达尔港的建设和运营权,正式交予中国海外港口控股有限公司之后,有关瓜达尔港的话题便阴魂不散,时不时旧话重提一番。不过在当前国际局势暗流涌动,风云突起的后疫情时代,的确有必要冷饭热炒一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