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乌德·库塔卜:拜登亏欠巴勒斯坦人什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三年前,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毫不掩饰的亲以色列偏见,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采取了终结与特朗普政府所有谈判的非同寻常举措。在当选总统拜登的领导下,巴勒斯坦领导人正满怀期待地想要重新回到谈判桌。结束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地上的非法定居点建设,成为阿巴斯政策议程的首要任务。


特朗普政府对以色列的偏袒,已经明显到无以复加。那些主导“和平进程”的政要,如特朗普的女婿库什纳和美国驻以色列大使弗里德曼,均公开支持以色列定居点建设和侵犯巴勒斯坦民众人权的行动。


毫不出人意料的是,由上述团队所负责制订的所谓和平计划,事实上赋予了以色列它想要的一切,同时却连一丁点让步都没有留给巴勒斯坦一方。相反,特朗普政府企图以投资许诺,来购买巴勒斯坦人的默许,或者更准确地说,是投降。阿巴斯没有投降,而是中断了与美国的谈判。这的确是个了不起的决定,因为在1980年代,巴勒斯坦人曾恳求美国人与其领导人进行直接对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