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选举2020

伟达: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 为何划时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选举人团制度是美国的开国之父为了防止大选可能出现问题和舞弊,而设下的另一道公正防线。这个制度是否会在2020年大选中发挥独特重大的作用影响,可谓举世瞩目。



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的正式结果,至今悬而未决,为此世界上不少国家的政府及民众,好像比美国自己还焦虑。当然也有想看热闹的,觉得美国就要大乱了。这其实不过是“以己之心,度人之腹”的误区思维罢了,忘了彼此处于迥然不同的文化背景和发展平台上。


作为一个藏富于民,还权于民的国家,美国人早已习惯于在个人、家庭和公司团体层级上自己领导自己,公民社会的每个单元各司其职,现在也不会因为总统选举僵局而方寸大乱。虽然某些草根力量可能会有点折腾,但美国强大的中产阶层和法治传统,仍是社会稳定运作的柱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