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波:新加坡调解公约在RCEP的意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在八年的长跑后落槌定音。最为引人瞩目的是RCEP的第12章,就电子商务领域详细地说明了“电子商务”的具体条款。RCEP电子商务章节是首次在亚太区域内所达成的范围全面、水平较高的多边电子商务规则成果。


该章涵盖了丰富的促进电子商务使用和合作等相关内容,主要包括促进无纸化贸易、推广电子认证和电子签名、保护用户个人信息、保护在线消费者权益、加强针对非应邀商业电子信息的监管合作等规则。


此外,各方还在协定中就跨境信息传输、信息存储等问题达成重要共识。这些内容将为各成员加强电子商务领域合作提供制度保障,有利于营造良好的电子商务发展环境,增强各成员电子商务领域的政策互信、规制互认和企业互通,将大大促进区域内电子商务的发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