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留俊:特朗普为拜登“挖坑埋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特朗普(左)在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失利后,为当选者拜登“挖坑埋雷”?(法新社档案照片)
特朗普(左)在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失利后,为当选者拜登“挖坑埋雷”?(法新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很奇怪,世界上很多人认为,特朗普在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失利后,为当选者拜登“挖坑埋雷”,制造今后施政的困难,其所作所为是诉讼无望后歇斯底里的报复;还有人认为这是典型的失败主义症候群,属于理智被击垮后的疯狂。


假设一切竟如所述,一是侮辱了特朗普团队以及投票给他的7000多万美国选民,他们可是创造了美国选举史上第二高得票;二是无视获得最高得票的拜登阵营,竟对这些做法三缄其口,除了强调要在气候问题上做根本性改变外,没有任何激烈的反对和指责,都是一些局外人在宣扬这种说法。


事实上,特朗普的一系列做法对拜登后面的工作是有利的,尽管他的动机也许并非如此。短期看,他希望通过更为激进的做法赢得诉讼优势;中期看,他还在瞄准2024年总统大选;长期看,是执着于他所认定的“美国优先”的国家利益。这些做法无意中使得拜登的任期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可在更高要价的基础上与各种对手展开谈判、博弈或斗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