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明:扩大环保视野践行“7R”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孩子问我:这次冠状病毒的冲击下,什么海洋生物最受到影响?答案居然是鱿鱼。因为从年头开始,几乎每天都会听到“鱿鱼(由于)受到冠状病毒的影响……”这当然是个搞笑欠扁题,不过最近刚看到两张颇具震撼力的图片,也再度引起对被污染的海洋里的生态的担忧。


第一张照片是一只在深海里的大海龟,它在一堆废置的渔网里,经过了无数的挣扎后,仍然不能脱困,露出了无助的神情,看了不禁让人起怜悯之心。另一张则是一只海马,由于在到处是垃圾废物的海洋里,误判了塑料棉棒,把它卷住当支撑。


这两张图片都是目前在艺术科学博物馆的“星球与塑料”展览的大特写,在目前人类无限制和规范处理垃圾废物的情况下,海底世界已全面被污染了。科学家已发现好多海洋生物因为误吞塑料毙命,甚至在某些人类食用的海产里找到了微塑胶粒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