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浩:拜登调整朝鲜政策需中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候任总统拜登(法新社)
美国候任总统拜登(法新社)

字体大小:


尽管即将成为历史的特朗普政府为美国留下的外交成果并不多,但历史性的美朝首脑对话,确实在特朗普的四年外交成绩单中,占据重要地位。问题是,未来四年美朝关系如何发展,显然是考验拜登政府外交工作的重要课题之一。


特朗普曾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有过三次首脑会晤,分别是2018年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首次世纪峰会、2019年2月27日在河内举行的第二次握手,以及2019年6月30日在朝韩非军事区(DMZ)举行的、自朝鲜战争结束近70年来首次美朝韩三方首脑会晤。借这次机会,特朗普更成为首位战后踏足朝鲜领土的现任美国总统,一时可谓风头无双。


与相对广泛的怀疑或批评美朝首脑对话有所不同,笔者始终认为,对话为缓和朝鲜半岛近五年来高度紧张关系,避免爆发冲突,确有重要作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