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臻:《来自总理的信息》被封纵横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澳洲总理莫里森认为,中国在这个时候放宽对莫斯科的贸易限制是“不可接受的”。(路透社档案照)
澳洲总理莫里森认为,中国在这个时候放宽对莫斯科的贸易限制是“不可接受的”。(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近期在中澳之间突然升温又迅速灭火的“漫画事件”中,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的一篇《来自总理的信息》被微信屏蔽删除,是一个甚有意蕴的观察点。


12月1日,在微信平台上,莫里森用自己的公众号“Scott Morrison”发文《来自总理的信息》,全文706字,口气已较前日放缓,但是仍然指中方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引用乌合麒麟漫画所发的推文,是“含有澳大利亚士兵虚假图片的帖子”。


笔者通观全文,这是一篇明显的“翻译腔”,基本是直译,亦有若干欧式长句。据报道,“Scott Morrison”公众号是2019年2月创建。加其公众号后,显示的欢迎词指笔者“我(莫里森)希望通过本微信账户与澳大利亚华人群众建立更紧密的沟通渠道”。大意就是此微信公众号设想的主要受众是使用微信的澳大利亚华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