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士泮,李国权,闫黎:以对科技文化和政策的深度认知增强竞争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数字经济发展得好和国民纪律性强的国家,抗疫效果就比较明显,疫情所带来的影响相对比较小。(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数字经济发展得好和国民纪律性强的国家,抗疫效果就比较明显,疫情所带来的影响相对比较小。(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2020年冠状病毒疫情肆虐全球。近日,在由世界主要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加的二十国集团(G20)虚拟峰会上,各国领袖普遍认为,我们已进入一个长期与病毒共存的“后疫情时期”,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在抗疫过程中,我们发现数字经济发展得好和国民纪律性强的国家,抗疫效果就比较明显,疫情所带来的影响相对比较小。新加坡和中国两国政府,一方面积极抗击疫情;另一方面努力保证经济平稳运行,继续稳步推进各项重大政策,确保国家战略和重大创新不会受到影响。两国政府毫不例外地都把工作重点之一放在发展数字经济上,尤其是以区块链和金融科技为代表的一系列前沿科技领域的创新。


我们注意到,近来各国对于传统中心化的数字经济,都开始采取一些相应的措施,试图缓解或避免出现垄断和“赢者通吃”的行业架构,例如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最近发布了《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