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刚:不能只有同情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客工于今年10月28日在大士南客工休闲中心与朋友小组聚餐聊天。(档案照)
客工于今年10月28日在大士南客工休闲中心与朋友小组聚餐聊天。(档案照)

字体大小:

2019冠状病毒疾病正在世界各地一波又一波地重复暴发,连先前抗疫相对成功的香港、韩国、日本等都无法幸免,更别说那些本来就轻忽大意的欧美国家;一些邻国疫情也相继告急。对于要在这个月28日进入解封第三阶段的新加坡来说,这可不是好事,尽管一款疫苗已获批准紧急使用并运达本地。


我国境内,已有好一阵子没有社区感染的病例。但上周末,卫生部突然报告一则坏消息,说曾在新加坡乌节文华酒店遵守居家通知的13人先后确诊感染冠病,卫生部怀疑他们在本地受感染。这10人来自不同国家,体内病毒的全基因组排序却非常相似,显示可能感染自同一源头。


接着又发现有三名酒店员工感染。如果追查结果证实感染源是一样的,那就是说防疫工作很难做到滴水不漏,反之,很容易出现百密一疏,因此容不得半点轻忽。接下来仍须如履薄冰,步步为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