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蓝欣:战狼外交真的对中国利益无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近来鼓吹战狼外交,并高调说“就做战狼又何妨”。乍一听似乎言之凿凿,底气十足。但她的立论基础荒谬,对国家利益有害无益。


且听,“不知道这些人有没有看过《狮子王》?不知道他们怎么评价在各种怀疑、责难、打击当中成长和成熟起来的‘辛巴’?从根本上讲,关于‘战狼外交’的非议实际上是‘中国威胁论’的又一个翻版,目的是让中国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让中方放弃说出事实真相的权利。”


这是个令人瞠目结舌的逻辑思维,不知这个说法有否引起中国高层的警惕。多年来,中国官方一直对外承诺“无意挑战现存国际体系,更无意挑战美国的世界地位”。这位外交部首席发言人的“辛巴论”把这个承诺变成了谎言。这段话的潜台词十分清楚:“你们在中国还不够强大的时候对它怀疑,责难和打击,但老子命中注定要成为世界之王,你们现在不收手,日后走着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