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超:海南能成为文化新高地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为12月30日,手工艺人在2020海南自贸港大国非遗工匠艺术珍品展上制作黎锦。(新华社)
图为12月30日,手工艺人在2020海南自贸港大国非遗工匠艺术珍品展上制作黎锦。(新华社)

字体大小:

说起海南,给人的固有印象就是国际旅游岛和自由贸易港。至于文化层面,也许人们能留下的最深刻印象,就只有流放海南岛的北宋文学家苏轼,以及“天涯海角”的美丽传说吧。海南离文化高地当然还有不少距离,但事情已经在慢慢地发生变化。


笔者近日赴海南参加学术研讨会,在此期间意外地发现有多位曾在北京和其他一二线城市大学任教的大牌教授,已经被延揽至海南多所高校任教了。以海南大学为例,海大法学院聘请了多位在国内外都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声望的教授,从而使得法学院的总体教学水平和学术地位得到显著提升。


看似很难扭转的海南文化欠发达的旧格局,竟悄然地发生了转变,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由于在冬季海南仍能保持温暖舒适的温度,中国各省份的老年人,尤其是东北以及北方省份的老年人,如候鸟一般竞相来到海南过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