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洛莫·本-阿米:阿拉伯之春十年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2011年2月25日,民众在埃及首都开罗示威。(路透社档案照片)
2011年2月25日,民众在埃及首都开罗示威。(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随着2021年的到来,阿拉伯世界的地缘政治局势将继续发生变化。其结果将取决于诸多因素,尤其是民主目标是否或何时再次动员阿拉伯民众。



2010年12月7日,当苦苦挣扎的街头商贩穆罕默德·布阿齐齐(Mohamed Bouazizi)在突尼斯西迪布济德(Sidi Bouzid)点火自焚时,不可能想象到自己的绝望抗议会产生那么大的影响。他引发了整个阿拉伯世界的民间骚乱浪潮,开启了该地区自去殖民化以来最深刻的变革。


首先,突尼斯爆发了茉莉花革命,导致长期统治该国的总统本·阿里(Zine El Abidine Ben Ali)下台。抗议活动迅速席卷其他阿拉伯国家,更多独裁统治者,包括埃及的穆巴拉克、利比亚的卡扎菲和也门的萨利赫被推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