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凯,贾森·皮耶莱迈尔:规范有害数码信息的正确方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欧盟委员会最近公布的《数码服务法》(Digital Services Act)表明,世界各地的立法者正在努力解决极端主义、虚假信息和网络操控的问题。他们有充足理由这么做,因为这些问题近年来侵蚀了数码生态系统,扭曲了公共话语,并加深了两极分化。


然而,立法者的努力也存在风险。规范网络领域的法规,既可以通过促进包容和知情的辩论来加强民主,也可能被滥用来抑制言论自由。


庆幸的是,国际人权法为法规的制定提供了一套原则,让它在促进言论自由的同时铲除有害内容。为阐明这一过程,我们所在的组织“全球网络倡议”(Global Network Initiative,简称GNI),最近召集了来自各个行业和人权界的专家,研究了十几个国家的内容监管举措,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